赣县区:“大走访”拉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序幕

“螟虫是水稻最常见、为害最烈的一类害虫,大幅度降低螟虫越冬的成活率,有利于2021年水稻病虫害防治。”近日,赣县区农业农村局植保专家彭作讯在沙地洋村为水稻种植大户详细讲解水稻病虫害防治办法。
图片
连日来,在赣县区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三五一群的农业干部在田间地头忙碌着,有的拿着纸和笔与农民群众亲切交谈,边说边记;有的直接到田里指导农民群众水稻育秧、翻耕土地;有的在蔬菜大棚里进行手把手技术指导……好一幅繁忙热闹的春耕图。
图片
据了解,赣县区农业农村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分成五个组深入到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围绕春耕备耕、新农村建设项目、农业面源污染等工作开展为期一周的“大走访”活动,引导党员在解决农民具体问题、服务工作全局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下一步该局将通过政府网等平台,向社会各界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
图片
赣县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做好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支撑。(范金红供图)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