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庄浪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城镇生活污水采样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禁毒办《关于全面开展毛发和污水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辖区污水毒情监测工作。近日,庄浪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协同江苏苏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采样人员深入甘肃水投庄浪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原污水处理厂)进行2021年第一季度城镇生活污水样本采集工作。

污水采样前,首先由水投公司负责人对我县城区生活及工业污水的接入、处理、排放、管网路线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采样人员向禁毒民警、水投公司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污水采样频次、采样位置、采样方法、样品保存及运输等相关业务知识,并通过亲自示范采集进行技术指导。最后,采样人员严格按照相关采样工作要求,在污水处理厂的进水口格栅过滤处采集了混合污水样本,并对每次采集的污水样本进行详细登记、密封和冷冻。采样期间,采样员严格遵守操作规范,采样信息登记全面,样品储存、运输等全过程保证低温,以防止目标物质降解。

对城市生活污水进行取样分析,可实现对污水来源区域毒情情况的深入监测,也能为区域内的禁毒工作决策提供相应支撑,下一步,庄浪公安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好城市生活污水取样工作为辖区毒情监测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