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到嘉禾县档案馆调研档案工作

红网嘉禾分站(通讯员 李华 毛洋)近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郭庆锋深入嘉禾县档案馆指导调研档案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好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作用。
在现场,郭庆锋仔细查看了档案查阅接待室、档案馆库房,详细了解档案信息化工程三期建设项目。
听取了档案馆工作情况汇报后,郭庆锋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新要求,加快推进嘉禾县档案信息化建设,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水平;要加大档案资料采集、收集力度,深入挖掘党史资源,全面征集具有嘉禾特色、具有教育意义的档案资料;要创新档案服务方式,充分发挥档案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特别是要积极发挥档案史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作用,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在珍贵的档案中探寻初心、感悟使命。
图片
郭庆锋在库房查看档案资料
图片
郭庆锋查看清朝时期编撰的《嘉禾县志》
随后,郭庆锋前往新城区综合档案馆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对工程各个建设部分进行了认真检查,详细了解新馆调整改造工程以及筹备搬迁工作进度。郭庆锋强调,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新馆改造调整工程建设力度,充分做好搬迁准备工作,确保新馆早日投入使用。
图片
郭庆锋视察新综合档案馆库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