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无甘南 绿色崛起|合作:春耕“偏爱”有机肥

图片
图片
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阳光明媚,大地开始迸发出春的气息,施肥的时节已悄然来临。
图片
勒秀镇西可河村的村民们正在田间忙碌着,有机肥料的气息弥漫在四周。
“要想地不亏,就施有机肥。有机肥不但能有效改善土壤结构,而且可以给土壤提供养分、提高农作物的品质,还可以减少投入成本,有很多好处。”正在田间忙碌的西可河村村民完代卡说。
图片
为保障今年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勒秀镇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专门制作“五无甘南”挂历送至各家,并上门宣传,号召农户使用有机肥和农家肥,提高土壤肥力和农产品品质。
勒秀镇俄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南木卡桑吉说:“我们积极响应‘五无甘南’创建的号召,今年各家各户都不用化肥了。今天镇上拉运了144吨有机肥,完全可以满足目前春耕备耕的需要。”
图片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合作市采取政府扶持一半、群众自掏一半的有机肥购买政策,并积极开展有机肥置换发放活动,实地指导农牧民适时适量、科学使用有机肥,鼓励引导群众就地就近利用好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等有机肥资源,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的认知,营造创建“五无甘南”的良好氛围。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吴闹个次力)
甘南日报官微声明
甘南日报原创微信,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媒体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版权及著作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将按规定予以一定报酬。
编辑:邓永强
审核:后晶晶
关注最走心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