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种尽种 酒泉金塔县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图片
近日,酒泉金塔县在前期完成4612名重点人员疫苗接种的基础上,按照“全民接种、应种尽种”的原则,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18岁以上59岁以下所有在金人员均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近期,在金塔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居民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按程序出示身份证,填写身份信息,签字确认知情同意书。医护人员对接种人员身份信息进行核对,仔细询问健康状况,并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确保安全接种。
金塔县鼎新中心卫生院的疫苗接种中心采取分村、分时段、错时错峰方式,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一米线间隔、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现场设置询问、登记、接种、留观等区域,安排专人负责引导,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据介绍,金塔县共设置12个接种点,目前接种人数超过1800人。下一步,将加大疫苗调配力度,加强接种人员业务培训,积极宣传动员发动群众参与接种,确保到6月底全县完成6.3万人的接种任务,到年底全县接种人数达到9.5万人。
图片
来 源:《酒泉日报》
作 者:代玉琴 吕 莎
编 辑:范昊帆
甘肃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1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