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所有高考生,志愿辅助填报系统上线

@所有高考生和家长关注!今年本市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9日。日前,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上海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填报与投档录取实施办法》(点击这里了解)。
为帮助考生了解高考政策,熟悉志愿表的构成,近日,市教育考试院开通高考志愿模拟填报系统,用模拟实操的方式带领考生理解本科不同批次志愿填报的逻辑与流程。
如何使用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
开始填报前,考生需勾选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考科目,艺体类考生需选择艺体类平行段统考类别,点击“确认”按钮。
图片
系统的主界面如下图所示:
图片
考生可以根据“批次”、“院校所在地”、“院校名称”和“专业名称”等条件查询院校和专业组。找到感兴趣的院校专业组以后,点击右边的“添加关注”按钮,填报该专业志愿。
图片
点击 “取消关注”按钮可删除已填报的专业志愿。
图片
图片
已填报的各批次志愿信息如下图所示:
图片
各个批次之间可以通过标签切换,选择您需要查看的批次,并选择查看已填专业,下端将显示该专业组中所有填报的专业。
如何调整院校专业?
1. 点击“取消关注”按钮,可删除已填报的院校专业组或专业。
2. 点击“调整次序”按钮,可对院校专业组或专业的顺序进行调整。
3. 为每个专业组设置“愿否调剂”。
4. 如果需要填报其他院校专业,可点击“返回主界面”按钮进行选择。
图片
图片
调整次序可调整院校专业组或专业的先后顺序。在弹出框中“目标序号”处输入希望调整到的志愿序号,点击“确认修改”按钮即可完成操作。
考生如需将关注的院校专业导出或打印出来,可以点击“导出志愿意向至EXCEL”进行导出操作。
导出示例
图片
当确认了自己的志愿后可点击“提交志愿表”,生成PDF格式的志愿表。正式填报时可携带意向表前往中学或区招办填写。如需调整志愿,可在填报截止时间前登录系统,点击“返回修改”按钮进行修改。
志愿意向表可下载或在线查看,在线查看志愿意向表需下载并安装Adobe Reader。
模拟志愿表如图所示:
图片
最后,在主界面的右上角点击“注销”按钮,退出系统。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