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这个“趴姿”,让车主感动不已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岚
图片
4月4日清明节当天,春光明媚,位于郑州市中牟县境内的绿博园、方特、建业电影小镇等景区,前来游玩的旅客骤然增多,俨然成了车的世界,人的海洋。
图片
车多人多,给景区道路带来空前的交通压力,为确保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拥堵,确保每一位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中牟交警迎难而上,科学布警,在加大56个执勤岗点保通外,还充分利用铁骑的机动灵活优势,全面加强巡逻、防控、疏导。
图片
今天上午11时,正是前来电影小镇游玩的车辆高峰期,为及时发现堵点、疏通堵点、消除隐患,确保道路通行秩序良好,中牟交警铁骑民警在车流中不停地穿梭巡逻。
图片
上午11时20分,铁骑民警王海锋、李云鹤巡逻中发现,一辆刚驶入景区门前道路的豫K牌照小型轿车左前轮胎瘪着,可司机只顾开车,好像并没有察觉。王海锋他们赶紧向司机招手示意,当车辆靠边停稳后,司机方知自己的车轮胎不知道啥时候没气了。
当得知司机后备箱有轮胎时,王海峰就在故障的车后方指挥后方来车注意避让,李云鹤就趴在地上和司机一块换备胎,不大一会备胎就换好,车辆可以暂时开行。
“看到民警趴在地上给我换轮胎,心里特别感动,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据豫K牌小轿车司机张某讲,今天上午,他开车带着父母、妻儿从许昌来到建业电影小镇游玩,不知道啥时候左前轮胎没气了,幸亏中牟交警发现及时,否则不知会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多大的安全隐患。
在张某一家人的感谢声中,王海锋再三叮嘱他:“你们回运的路途比较遥远,临时备胎行驶速度不易过快,只能保持在50码左右,所以不能上高速,你最好先让家人进景区游玩,自己开车到附近的修车店把瘪掉的轮胎修补好重新换上,确保回家途中行驶安全。”(信息提供张玉明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