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首日 四川青川接待游客4.3万余人次 吸金1600余万元

“清新的空气,洁净的水质,浓厚的文化气息,山间处处春暖花开、万物吐绿……”来自甘肃陇南的游客马蓉清明假期来到四川广元青川旅游打卡,对青川赞不绝口。

4月3日,是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来自西安、成都、重庆、雅安、陇南等地的游客走进青川,游青溪古城感受浓厚的文化气息,在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赏紫荆花、偶遇野生动物,在白龙湖幸福岛饱览湖光山水、品尝美味佳肴等,感受生态青川全域旅游的独特魅力。

各地游客来到青川踏青游玩,也让青川群众在家门口赚得盆满钵满。位于青溪古城附近的虎氏山庄农家乐游客爆棚,该农家乐虎老板在这天忙到下午四点才有空吃午饭,放下碗筷又紧接着去菜市场买食材为晚间的客餐作准备。虎老板说:“中午来了十几桌客人,已经把备的食材用完,晚上还预定了十余桌,明日又预定有四十余桌,还要再去菜市场多备点食材回来!”

除了踏青旅游品美食,在青川县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人们来此文明祭扫献哀思。在这其中,除了缅怀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外来游客,还有祭奠亲人的青川本地群众。

据青川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相关人员介绍,清明小长假首日,青川共接待游客4.3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77.3万元。

青川,是川陕甘结合部和九环线上的重要生态旅游目的地,坐拥天赐的绿水青山,生态旅游资源禀赋,境内有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唐家河,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龙湖,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唐家河、青溪古城、东河口、战国木牍文化生态园,拥有“全域山水画、天然大氧吧”和“熊猫家园、大美青川”等美誉。近年来,青川依托资源优势,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出了建设生态旅游目的地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的发展目标,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推动绿水青山高颜值、全域旅游富群众,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去年,青川入围2020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2020中国百佳富氧县,“熊猫家园?大美青川”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