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张某某、孟某某被抓获

2021年2月3日,锦州市黑山县大虎山镇两名居民到公安机关报案称,其停放于大虎山镇领袖家园小区门前、宾山新城小区门前的两辆货车电瓶被盗。黑山县公安局大虎山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周边监控,对案发期间行迹可疑的人员、车辆进行筛查。一番比对后,一辆五菱牌面包车进入办案民警视野。民警立即依托社会防控体系建设织就的查控网格,对可疑车辆数据信息、行程轨迹进行分析核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孟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7日,在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后,黑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虎山镇派出所民警共同对张、孟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实施抓捕。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孟某某对其盗窃货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但是,细心的民警发现,审讯过程中,张某某、孟某某二人在回答民警提问时,虽能交代盗取货车电瓶的违法犯罪行为,但过程中,闪烁其词,应有隐瞒。为了深挖线索,民警一方面对二人进一步进行审讯深挖;另一方面,又依托锦州市局合成作战体系战法的应用,结合两名犯罪嫌疑人行踪轨迹,对全市可疑案件进行分析。终于,经过近2个小时的分析比对和进一步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孟某某如实供述了其二人于2021年1月起至2月上旬,在锦州义县稍户营子镇与阜新市阜蒙县卧凤沟乡间的在建光伏发电项目工地,先后5次盗取铝线、螺丝螺母等工程建设必需品的犯罪事实。

得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孟某某落网,被盗企业四川某建设工程公司在锦负责人来到公安机关,喜出望外的表示感谢称,被盗物品金额不大,但是缺少了这些铝线、螺丝,企业的建设进度将受到极大影响。本以为被盗数额小,可能公安机关不会太重视,但是没想到,锦州公安在春节期间仍然始终坚守,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这样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让外地来锦的企业放心、安心!

“放心、安心”,这是锦州公安全力打造法治营商环境的基本追求,更是为所有来锦、在锦合法守法投资、经营的企业提供的根本保障!严厉打击涉企犯罪,锦州公安在路上;打造法治营商环境,锦州公安已出征!

来源:锦州市公安局 锦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