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卓林 刘娣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什么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4月2日,在桂阳县正和镇朝阳村夜宿梨山党性教育基地里,一场党史知识抢答赛火热进行,县创文办30余名党员干部依据自己所掌握的党史知识流利应答,现场气氛活跃。这是该县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桂阳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红色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培训基地、爱国主义基地等,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社会群众、志愿者及中小学校学生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队伍中来,累计开展各类活动200余场次,全县上下营造出学史明理的良好氛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重要。它有利于我们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把握历史机遇。立足今后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久正说,该县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态化、持续化开展。

此外,桂阳将不断创新形式,开展“百年巨变·乡村振兴”大家讲活动,组织专家学者、乡贤名士深入基层群众,结合党的发展史,讲述党的好政策给群众带来的喜人变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送科技下乡、用文化惠民,把学习党史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多样化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