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两纲”终期评估验收组到漳浦开展评估验收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4月6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APP报道 为推进漳州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近日,漳州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终期评估验收组组长、市妇联四级调研员陈琼英带领验收组一行到漳浦县开展“两纲”实施情况终期评估验收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地查看
验收组一行先后前往县实验幼儿园、县疾控中心、漳浦星启点自闭症康复服务有限公司、县妇幼保健院、绥南社区府前世家小区等单位、企业,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入户等方式,多角度考察漳浦县实施妇女平等发展、儿童优先发展 “两纲”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
图片
实地调研结束后,验收组在漳浦县政府组织召开漳浦县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情况终期评估验收汇报座谈会,听取漳浦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妇儿工委主任卢长贵对全县“两纲”工作实施情况的汇报,及县委组织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文体旅局等成员单位本领域“两纲”实施情况的发言。
评估验收组对漳浦县“两纲”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针对未达标指标情况和妇女儿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陈琼英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一起协同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上新台阶。要针对达标困难的指标逐条分析原因,找出对策,分类推进。要总结成功经验,为下一步科学编制符合本地实际的新“两纲”提供切实可行的依据,为“十四五”期间妇女儿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新福建 记者 李妙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