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区有力有序完成第二批全民疫苗接种

东北网绥化4月6日讯(蒋宝栋陈义强特约记者刘峰李烁) 4月4日,清明时节,阳光明媚。早8时,北林区第二批全民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本次共有3.6万支疫苗惠及北林广大群众,城乡30个接种点按照规定程序,有力有序开展全民疫苗接种工作。
7点30许,前来北林区东富镇卫生院打新冠肺炎疫苗的人就间隔着排起了长龙,人群热烈而兴奋,多而不聚。“国家政策真是好啊,这几天镇村干部和卫生院工作人员好像都没怎么休息,一直在为我们打疫苗的事奔波,真是感谢他们!”前来打疫苗的绥化市居民张扬感动地说。
在东富镇卫生院的留观室内,几个刚打完疫苗的人正在等待医学观察结束,他们间小声议论,医护人员正向他们解读着观察中要注意的地方,“咱们国家的疫苗是安全有效的,请大家放心,如果一旦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请马上和我们说。”听到这话,几个人纷纷笑了起来,“打完疫苗我感觉好像身上有了护盾,神奇吧!”一位留观者说。
在北林区新华乡卫生院,同样的场景正在发生,院长刘礼厚正在简单地和院里的人临时开了个会,“一定要注意让群众们间隔一米排队,我们都是新时代的人们,应该有新时代人的素质,另外咱们的工作人员态度一定要好,我知道大家都很累,但为了更多人的健康,我们累点也值得了。”
在注射室,一位女士说怕自己晕针,医护人员温柔地和她说,“没事,你刚才也看到了,前面那几个人根本都没感觉到疼,放心,我们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看,打完了。”这位女士惊讶且激动地说,“啊!完事了。”说罢笑了起来。
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北林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宣传引领,细化工作措施,周密部署,强化落实,确保辖区群众了解政策要求,了解接种流程,圆满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目前,北林区第二轮全民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正全面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