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暨服务农民群众春耕秋收出行部署会议召开

下载“二三里资讯”,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4月2日,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暨服务农民群众春耕秋收出行部署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全力抓好2021年我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治超”专项行动以及服务农民群众春耕秋收出行三项重点工作,切实满足春耕秋收时节农民出行需求,维护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形势。要狠抓重点任务,确保工作实效。在道路交通管理方面,要抓源头管控,重点把好“研判关”、“管理关”、“准入关”三道关口。要抓路面执法。区交警大队、各派出所要在事故多发点段和时段,加大警力投入。要以国省干线和农村道路为重点,严厉打击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醉酒驾驶等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要抓基础设施。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要以急弯陡坡、农村公路和城乡结合部等道路为重点,集中排查风险隐患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完善标志标线、人行横道等设施,对道路缺失破损的要进行全面维护。区交警大队要强化技防水平,对全区的点位测速和区间测速,要抓紧进行完善,确保好使、管用。
在“治超”方面。区治超办要进一步深化联合执法机制,大力整治大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持续巩固工作成果。特别是现在气温回暖、大车数量增加,一定要卡住这个关键期,规范好货运车辆运行秩序。交警、交通部门要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措施。
在服务农民春耕秋收出行方面,要充分发挥派出所、“一村一警”“两站两员”“1+3+X"基层队伍力量,在农村重点路段,必须要有人死看死守。交警部门要强化车辆管控,涉及超员和违法载人的车辆必须严厉处罚、绝不姑息。要保生产,决不能出现因为禁止拖拉机、三轮车拉人,影响农民春耕秋收出行,影响正常生产。
要强化责任落实,严肃追责问责,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调度、加大宣传力度。
副区长、区交安委主任李兴涛参加会议。
来源:双阳融媒
(二三里编辑 胖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