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南雄市多维度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效果

连日来,韶关南雄市通过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充分挖掘用好南雄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宣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和实际成效,在全市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图片
讲好故事 凝心聚力
近日,该市融媒体中心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设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之《苏区南雄 红色印记》大型广播专题报道和电视专栏。栏目通过邀请100名南雄各个领域的代表,讲述100个南雄革命遗(旧)址、革命人物、革命斗争的红色故事,全景式呈现南雄波澜壮阔的苏区史,向百姓群众讲述更多的南雄红色故事,让党史课堂“飞入寻常百姓家”。该报道除了在南雄电台、全市1537个应急广播终端播放,还将结合新媒体的特点,通过“音频+图文”等方式,同步上线“融媒南雄”APP、“融媒南雄”抖音等网络平台。
同时,该市融媒体中心还在“南雄新闻”节目中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等专栏,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报道全市各镇(街道)、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创新传播 营造氛围
连日来,南雄市顺应融媒体时代潮流,积极统筹各类宣传资源,在南雄市人民政府网、“南雄发布”微信公众号、“融媒南雄”APP、“南雄市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网络平台,及时推送刊播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并积极向中央和省、韶关市主流媒体推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新闻稿件,着力构建“报、刊、台、网、微”宣传体系,力求做到第一时间发布、第一时间转载、第一时间全覆盖,切实做到“准、新、快”。
学习强国、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韶关日报、韶关市广播电视台等中央、省、市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对南雄党史学习教育的报道推送,进一步扩大了宣传实效和影响力。
深入采访 广泛宣传
近段时间,各级媒体纷纷到该市革命老区开展采访活动,聚焦该市革命历史,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媒体等传播平台,宣传南雄红色故事。
3月27日,广州广播电视台派出综合频道、电台媒体报道组,到该市开展“行走南粤学党史”主题采访活动。报道组先后来到南雄市博物馆水口分馆、水口镇大部桥革命遗址、油山上朔村等地进行取景,并对该市地方党史专家、红色志愿宣讲服务队成员进行采访,探访革命先烈后人,挖掘当年红军入粤时的战斗故事和与当地老百姓结下的鱼水情。
红色故事是人们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的鲜活教材。该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吸引了多家媒体的关注,新华社、南方日报、南方杂志社等先后派出采访组探寻南雄红色足迹。
【全媒体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李思番
【作者】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