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春暖花开“乡约”游起来

乡村游

春游踏青,放飞心情

春暖花开的季节

不必奔向远方寻觅春色

就在省内进行为期两天一晚的乡村游

同样能美丽春色尽收眼底,

美味佳肴震撼味蕾

下面就带你一起开启独一无二的乡村踏春之旅

农安县华家镇战家村

“生态休闲+剑鹏马城”

剑鹏国际马城位于农安县华家镇战家村,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也是集国内外马术赛事、旅游度假、温泉酒店等特色于一体的综合性度假景区。西部小镇、霍比特牧场、霍比特村让您体验欧洲异样风情。

剑鹏马城

了解马文化、观看马术比赛,可以说是此次乡村之旅最具特色的环节之一。长春市剑鹏马城设有标准的马术比赛室内馆、室外训练场,是全国知名的马术俱乐部。最美四月,骑马射箭,沐浴温泉,尽享暖阳,在这里度过安宁,淳朴,惬意的赏春时光。

2021

剑鹏马城

地址:长春市农安县华家镇战家村,建议自驾前往

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

SPRING

Trip.02

马鞍山村

曾经还是贫困村的马鞍山村,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成为了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休闲观光、民宿体验、生态农业、康养度假、红色文化”等旅游项目,越来越受到游客们的青睐。

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秀丽的山水美景,了解悠久的红色文化,还可以进行“南果北种”的种植体验。

Trip.02

马鞍山乡村旅游度假区建有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马鞍山村史馆、氿遇山居现代民宿、“南果北种”温室大棚项目、如美乡村特色民宿等项目。

这里优美的自然风光与悠久的人文景观一定能够带给你全方位的旅行体验。

地址: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建议自驾前往

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泉眼镇泉眼村

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位于长春市二道区泉眼镇,地处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中心区域,规划占地面积近600万平方米。小镇分为山野运动、康养度假、研学教育、三产融合、农业休闲、产业新城六大板块。

春季大片的草坪花海,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唯美壮观,造型新颖的植物带与设计巧妙的静态造型相互映衬,如此浪漫唯美的景色大概只有在艺术家的画笔下才能见到。

这里的民宿区域原本就位于乡村之中,在原有村屋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打造出不同主题的客房,既保留了村屋的质朴,又融入了时代的元素,让乡村游变得丰富多彩。

地址:长春市二道区泉眼镇,建议自驾前往

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玉潭镇友好村

“田园风情+大顶山”

作为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友好村距长春市中心城区仅15公里。优越的地理位置,风景如画的自然风光,让这里成为人们理想的休闲胜地。

红瓦白砖,绿树成荫,山色清秀,湖水澄澈,这里的春季风景如画、钟灵毓秀。这里民风淳朴,民俗文化被村民们完整地保留了下来,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央,玉潭镇友好村仿佛是”城中的世外桃源“,淡雅脱俗,自然纯朴。

在橡果农庄,房车营地、观景塔亭、台地餐厅、蒸汽小火车等配套设施为人们的乡村游带来更多的新意。这里成片的花海,也已长春市全新的拍照打卡地。春季与姹紫嫣红的花海相伴,与和煦温润的春风为舞,在橡果农庄将一切春日的美好定格于此!

大顶子山

大顶子山

攀岩

海拔400余米

长春市辖区制高点

位于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

紧靠双阳

优越的地理位置让它可望又可及

SPRING

陡峭的山路,让骑行者与徒步者时刻感受速度与激情的快感,逆行而上的惊险,时刻牵动着攀岩者向上的心。

站在城市制高点

仰望头顶万里晴空

俯瞰脚下芸芸众生

烦恼与忧愁瞬间烟消云散

春季,登上城市最高峰

挑战那个勇敢的自己!

地址:长春市南关区净月大街5840号,净月潭国家级森林公园附近,建议自驾前往

长春市二道区雪驰山旅游度假村

清明前后正是踏青的好时机

到雪驰山旅游度假村

面朝小河,拥抱花海

清新的泥土气息中流淌着一丝丝甜蜜。

漫步丛林花海,看青草芳菲,享人间盛宴。

SPRING

玩累了,还可以在山庄中小憩片刻。干净宽敞的房间、清幽雅致的风格、淡雅恬静的气氛,让这个春日之行更显得悠闲自在!

在长春,想吃烤全羊,一定要来雪驰山旅游度假村。这里的烤全羊采用的是内蒙古最好的羔羊,膘肥体壮,肉质松软,经过三小时的烤制,羊油尽出,外表焦黄,里层软嫩,一口咬下去,肉汁四溢。

地址:长春市二道区胡家村偏脸屯南山1号院,建议自驾前往

春日赏花图鉴

01

●杏花

赏花要点:

1. 单朵开放,花型饱满;

2. 花期三四月,先花后叶;

3. 初开时花瓣略带浅红色,花萼深红色,枝条深红褐色;

4. 深红色的花萼向后翻卷。

02

● 樱花

赏花要点:

1. 成簇开放,花瓣繁密;

2. 花期晚春,边开花边长叶;

3. 叶片有细细的锯齿边,树干和枝条也有横纹。

花儿吐艳,柳枝婀娜,芳菲浸染

春季的美景不在遥远的天涯海角

不在重峦叠嶂的山城

就在我们身边的美丽乡村

在充满喜悦的田野上,在尽是浪漫的花海中,

度过一个完整的朝夕!

来源:吉林旅游广播综合整理自长春文旅,悠游吉林,中国花卉报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删除谢谢!

更多旅行资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