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张“代办”的身份证 看麻阳基层民警服务

红网时刻怀化4月6日讯(通讯员 向乐乐)“谢谢,你们可真是为民办实事的好警察呀!”4月3日,麻阳县文昌阁派出所民警将一张崭新的身份证送到文昌阁乡黄土坡村一组村民向光要老人手中,帮老人解决了一件烦心事。

今年3月15日,文昌阁派出所民辅警在黄土坡村采集二代身份证指纹时,接到村干部求助,说村里有一位老人身份证丢失了,因其腿脚不便,一直没有补办证件,希望派出所能帮助解决。

了解到向光要老人个人情況后,该所所长欧军立马带队前往老人家中帮忙找寻丢失的身份证,经过几个小时的忙活,只找到了向光要老人家的户口本。可是仅凭户口本依然无法办理身份证,还需要本人到现场拍照。考虑到向光要老人身患残疾,常年卧床,行动非常不便,民警找到当地摄像师傅给老人拍了照,将照片刻录成光盘,然后带回公安局帮助老人补办了身份证。

4月3日,清明节假日的第一天,民警赶忙把新办好的身份证送到了向光要老人手中,并嘱咐老人好好保重身体,妥善保管证件,遇到困难找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