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森”呼吸,杭州三地新上榜省级名单!

近日,省林业局、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杭州龙门秘境森林康养基地等14家单位上榜,一起来看看杭州都有哪些吧
图片
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作为森林康养产业的重点建设工程,必须具备许多硬核条件,如森林覆盖率不低于70%,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以上,核心区域空气负氧离子日平均达到2000个/立方厘米,声环境要求达到I类标准,基地内地表水质达到Ⅱ类以上等环境条件要求;同时在接待设施、康养服务、社会经济功能等方面也都需具备较为完善的条件。
杭州此次入选的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都各有什么特色?随杭小微一起来看看——
杭州龙门秘境森林康养基地
图片
基地位于高虹镇石门、龙上、大山三个行政村,核心区域6.02平方公里。区域内森林覆盖率高达92%以上,是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地,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超过95%。动植物资源丰富,依托得天独厚的天然条件,形成了高山蔬菜、花卉、竹笋、茶叶等特色产业。
桐庐白云间森林康养基地
图片
白云村位于横村镇西部,区域面积14.96平方公里。境内空气清新,四季分明,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自古以来就是山清水秀的风水宝地,响山、神仙洞异石等风景更是别具特色。村内拥有山林面积18018亩,森林覆盖率88%,林木郁闭度0.88。白云村将自然生态与森林康养完美结合,打造集民宿经营、休闲古道、竹笋采挖基地、露营基地、竹主题公园于一体的森林康养之地。
杭州桃源花海森林康养基地
图片
杭州桃源花海森林康养基地由杭州植物园(杭州西湖园林科学研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三医院共同打造。植物园景区背倚群山,景区植被繁茂、林木苍翠,至今景区已收集国内外植物4836种(含品种);第九〇三医院现有两个院区、一个门诊部,九里松院区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14号,主要是以为兵服务为龙头,内科学科群为主,综合外科为支撑的园林式院区,院区绿化面积高,植物种类丰富,毗邻杭州市植物园,具有森林氧吧之称。
点击这里,查看2020年度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更多信息。
去年,省林业局、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四部门就联合公布了2019年度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这也是浙江四部门联合命名的首批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其中杭州入选的有杭州市余杭区长乐林场等4家单位。
杭州市余杭区长乐林场森林康养基地
图片
长乐林场是浙江创办最早的实业林场。林场在做好大径材培育、林木种质资源保护的基础上开展森林文旅产业培育,推出和开展文化、养生类课程20余种;开展林下中药材基地建设,种植铁皮石斛、三叶青、覆盆子、百合、黄精、白芨等中草药20余种;发展森林自然教育,成立了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
庐县白云源森林康养基地
图片
白云源省级森林公园在有效保护森林生态环境和森林风景资源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森林康养、环境科学教育及休闲度假和探险科普教育活动,普及森林生态文化知识。园区内有幽竹深深、龙门水库、小龙门瀑布、鸳鸯潭等多处景点。
桐庐县瑶琳森林康养基地
图片
瑶琳森林公园以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所形成的地下瀑布、 地下暗河景观而著称,集自然景观之山、峰、林、岩、穴、云、雾等景观于一体。温泉资源丰富,适合开展以高山温泉为主题的森林疗养;森林覆盖率高,生物多样性丰富,有利于开展科普生态教育,宣扬生态文明。
淳安县千岛湖羡山半岛森林康养基地
图片
羡山是一个半岛型景点,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1%。岩溶地貌景观丰富,奇岩怪石,溶洞深沟比比皆是。岛上主要有莲花峰、漏斗湖、“藏龙卧虎”、情人谷、将军帽、夏承焘墓、羡山湾等景点对外开放。旅游活动除一般的观光游览外,还开展了品茶等内容。
点击这里,查看2019年度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更多信息。
资料/浙江发布、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余杭发布、临安发布、桐庐发布、淳安发布
编辑/郑重
版式/郑重
更多聪明管用的应用
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