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公安:俯首躬身解小忧 倾心相助化民愁

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高碑店市公安局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一心一意为民服务,真心真意为民解忧,诚心诚意为民帮忙,全心全意为民办事,将教育整顿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使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
群内反映及时回应,协调修路点赞连连
2021年3月3日10时,辛桥辖区居民在“警民平安服务群”中讨论附近工地施工将村内道路压坏,适逢恶劣天气,村民出行困难,且群内讨论愈发激烈,有难以控制之势。辛桥派出所立即警觉,一边安抚村民情绪,一边联系工地负责人对破损道路进行维修协调。最终项目部于当天下午17时将路面修好,民警第一时间将办结情况拍照反馈到“警民平安服务群”内,村民们对派出所的工作积极和态度纷纷点赞。
图片
修路现场
群众愁事立即化解,锦旗赠予爱洒人间
2021年3月1日,东盛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民平安服务群”的赵女士求助称:2019年10月份自己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因故需退房退款,但售楼处只退给了房款,剩5万元的电商款迟迟未退,自己多次催要,售楼处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无奈之下寻求民警帮助。得知详情,民警多次前往售楼处与负责人对此事沟通。最终,赵女士于3月12日收到了剩余的五万元退款。3月17日,赵女士将一面内容为“真心为民服务,爱心洒满人间”的锦旗送到东盛派出所,表达感激之情。
图片
老人被困立时出警,耐心陪伴直至平安
2021年4月3日21时20分,团结路派出所接报警称一名老人被困楼道,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老人只知道自己姓名,因为出门扔垃圾忘记带钥匙及手机被困楼道,记不住孩子的联系方式。民警立即找到物业,查询老人家庭成员信息。在联系老人儿子后,民警一边安抚焦急的老人,一边与老人一同耐心等待。20分钟过后,老人儿子从外地赶回,对民警表示了万分感谢。
图片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千好万好不如百姓说好。高碑店市公安局坚持“能解决的必须解决,解决不了的,要想办法解决”的工作原则,琐碎的事物民警皆挂心间,群众的小事民警全当大事,以实际成效传递着温情、汇聚着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