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红网时刻常德4月6日讯(安乡站记者 郑靖涛)4月1日,安乡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红华,副县长姜建渠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工作形势,并就2021年全县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1年安乡县将严格按照市县同创要求,配合市委、市政府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确保餐饮单位“明厨亮灶”率达75%以上;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大中型餐饮单位"明厨亮灶"率达80%以上。对于网络餐饮,要落实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网络餐饮监管,确保入网餐饮经营单位持证率达100%。对于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率将达 100%。

陈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以坚决守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己任,把食品安全抓实抓牢;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积极争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深入开展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涉及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大力整顿和规范流通环节市场秩序,健全食品安全预警和应急机制,开创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