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现场,又是城管……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周子榆
近日,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山中队唐德强、唐斌等5名执法人员巡逻至栋梁路时,发现前方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摩托车司机受伤倒地,执法人员见状立即下车,一面维护事故现场,疏导交通秩序,一面积极救助伤者。
图片
“摩托车司机头部、眼睛被撞出血,躺在地上,地面上有明显血迹。”唐德强回忆,听围观群众介绍,摩托车司机车速过快,没有及时躲避对面驶来的轿车才发生碰撞。
“我们到达车祸现场时,摩托车司机已经倒在地上了,他说不出话来,只能用手比划动作,我们一直等待交警和救护车的到来。”唐德强说,由于事发地过往车辆较多,现场执法人员分工协作,及时摆设好安全警示锥维护秩序,提醒驾驶员慢行通过该路段,同时仔细查看受伤人员情况并嘱咐伤者保持冷静,不要随意移动,防止造成二次伤害。
随后,执法人员协助急救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方才离开现场。
城管执法人员积极维持现场秩序,避免二次事故发生,主动救助车祸伤员的行为,受到围观群众的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