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以练备战 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本报讯3月30日,芦山县林业局应急扑火队在管护区域内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为杜绝森林火灾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我们举行这次演练。”芦山县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主要围绕火灾报警、快速到达火灾现场、安全扑救、正确使用风力灭火机等扑火器具开展,通过演练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正,确保实战中能沉着应对、冷静处理。

本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提升了芦山县应急扑火队森林火灾扑灭技能,提高了队伍火灾扑救战斗力,提升了装备与人的契合度,优化了各扑火队员之间的组织协调能力,熟练掌握了救援技能。

“我们将经验运用到实际防灭火准备工作中,将演练的作用最大化。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我们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灭火意识、完善防灭火设施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芦山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说。

记者鲁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