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召开规范电动车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图片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6日讯(安乡站记者 李志鹏)4月2日,安乡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德主持召开安乡县规范电动车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从准入、销售、使用全过程加强对全县各类电动车的管理。副县长、公安局长罗立杰参加会议。
今年,安乡县将坚持源头治理和路面查处标本兼治的指导思想,通过持续开展宣传和集中整治行动,坚决打击治理电动车各类违法,力争通过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攻坚,彻底扭转全县电动车无证驾驶、无牌上路、无强制保险、车辆故障多、交通违法事故多、非法营运隐患多、管理持续混乱的“三无”、“三多”、“一乱”现状。
陈德表示,此次开展规范电动车管理的专项整治,是及时回应群众呼声的需要,是整治交通顽瘴痼疾的需要,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需要。各部门单位要站稳人民立场,严厉打击电动车各类违法现象,用有力的行动回应群众关切。
陈德强调,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县融媒体中心要围绕法律法规、违标车辆、违法行为、教育引导、监管执法等相关知识跟人民群众讲清楚,宣传好。要依法依规执法监管,做到程序到位、监管依法、局面稳定。要依法做好源头管控,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电动车的行为,同时引导群众主动置换和报废不符合新标准的车辆,从源头上管住增量。要系统整治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通力合作,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形成规范电动车管理的叠加效应,努力营造道路交通的良好环境,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