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区:“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4月6日,市领导郑野岩、张国杰深入到梨树区百大项目开复工现场进行实地视察和指导。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作为梨树区重点产业项目之一,总投资4.9亿元的黑龙江燎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强度着色粉和染料中间体项目,已全面复工建设,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黑龙江省燎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江西兴达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合作成立,专业生产着色粉和染料中间体,产品主要应用于各种聚酯纤维的原浆着色,同时也广泛应用于塑料、橡胶、油墨、皮革等工业。该项目规划建设五个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目前已完成一车间、二车间厂房基础、厂区围墙、总配电室建设。今年,计划完成1、2号厂房建设和污水处理厂建设,8月安装设备试生产。项目全部竣工,预计年产高强度着色粉和染料中间体1.5万吨,年税金6000万元,安置就业400人。

近年来,梨树区坚持“产业立区、项目强区”的发展思路,把招商引资上项目作为“兴区富民”的总抓手,针对区情实际,明确主攻方向,创新方式方法,早谋划、早推进,全力上项目、优服务。

今年,梨树区实施5000万元以上市级百大项目共有10个,其中基建项目4个,产业项目6个,规划总投资14.7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26亿元,目前,规划总投资1.3亿元的梨树工业谷污水处理项目和规划总投资2亿元的黑龙江亚尔迪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绿色杀菌剂、医药中间体及环保新材料项目等5个百大项目已全面复工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打造新型煤化工、新材料、新型蒸汽化工三个基地的产业布局,加快完善工业谷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开工项目施工的进度,领办代办前期手续,争取快建设快投产。同时,我们将继续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推进已经立项的项目,早日在梨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梨树区发改局局长王升伟说。

(记者 武国玲 王延生 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