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实施服务业大提升行动

近日,云岩区印发《云岩区服务业大提升行动方案》,方案以八大重点行业达到目标增速为目标,力争云岩区服务业总体发展水平居全市前列。

根据方案,云岩区将成立服务业大提升行动领导小组,按服务业类别下设装卸搬运和仓储业小组,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小组,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小组,科学和技术服务业小组,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小组,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小组,管道运输业小组,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小组等8个工作组,分别负责该行业日常运行监测、企业服务、行业运行情况分析、上规入统等工作。

在夯实基础、加强数据质量及运用方面,将通过建立企业、优质个体户数据库,充分利用经济普查数据,为上规入统工作提供基础数据。同时,加强统计业务培训,为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提供基础保障。坚持数量与效益并重,在培育壮大优质企业上做文章,努力实现应统尽统。

在梳理重要载体资源、加快服务业集聚发展方面,云岩区将通过建立载体资源台账,对区域内载体资源进行调查摸底,切实做好闲置资产再利用,解决好项目、企业找不到地方落地、有扩大规模需求的企业没有空间等问题。加强服务业集聚规划引领,紧跟《贵州省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围绕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加快集聚企业和项目。适度引导投资向服务业聚集区域转移,以投资促调整,推动高技术服务业融合快速发展。同时,深入行业调研,详细全面客观地剖析当前行业发展的总体市场容量、市场规模、竞争格局、市场需求特征等,对本行业、辖区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准确分析与预测,为招商引资目标提供依据。

在加强政企对接、提升服务质量方面,云岩区将用足用好现行政策,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向云岩转移。工作中,将做好企业分类服务,实时收集企业所需解决的困点、难点,并协调进行解决,增强企业归属感。此外,定期召开行业内、辖区内企业交流对接会,促进区内企业沟通合作,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要求和困难,让发展服务优惠政策能第一时间送到企业手中,也让企业发展的诉求能第一时间得到回应。(陈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