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免费课后服务 这对夫妻有点“牛"

图片
刘泉老师在学生家中指导学生。
图片
周倩在学生家中指导学生。
红网时刻益阳4月6日讯(通讯员 陶金生 谌愿平 龚文斗)近日,在操场上,学生们分区域统一站队,带路队长拿起“指挥棒”平稳有序的组织着放学回家的队列, 孩子们个个欢欣雀跃,等待着校长周倩指令各队最终出发回家的口令,这便是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梅城镇田心学校段家教学点放学时“三点半”的热闹场景。
自2019年9月段家教学点恢复办学以来,周倩、刘泉两口子放学后的时间可不是个人的休息时间,上门辅导学生功课便是他两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一年内对16位一年级学生进行了160多次的上门辅导,深得家长、社会、群众的好评。教学效果显著,2019年下学期在梅城镇中心学校组织的期末统考中一年级语文、数学均取得全镇第一名的好成绩。2020年在周倩的引导下,廖家完小教导主任刘杰、东山学校的优秀教师刘根深毅然加入段家学校的团体,同舟共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传承了上门免费服务的“段家学校精神”。一期来利用休息时间上门服务从未间断,取得了可喜可嘉的成绩。
2019年9月投放使用便有49名牙牙学语的儿童,学生人数稳步提升,现有幼儿45人,一二年级学生36人,全校共有81人, 黄泥村村干部孙纲祥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周倩夫妇在段家教学点“挑大梁”,两人每天都会各自走访家中进行作业辅导,缩小城乡教育的差距,解决家长“教不了”“教不好”的困难,减轻学生学业压力,是咱们段家人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