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开展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

“我们进货渠道正规,质量管理严格,全部按照GSP质量管理销售,处方药必须凭处方才可以购买。在销售的过程中,我们会核对商品的品名、规格、生产产地、生产批号效期等等,做到先进先出。对于过期商品我们会自动锁定停销,而对于冷藏药品,公司会有专门冷藏车进行配送。”4月6日,山东金通大药店股份有限公司亚星桥店负责人张静说。
图片
近日,潍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督促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等制度。
潍城区通过采取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积极落实监管责任,提升监管能力。
图片
潍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科长王婷说,潍城区按照“问题导向、防控风险、从严监管”的原则,开展了药械化“雷霆2021”行动,着力整治以抗病毒药品、检测试剂、医用防疫产品、疫苗、慢性病治疗药、化妆品专卖店等为重点品种和重点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风险排查、问题整治、严惩重处、规范提升等手段,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净化药械化市场,确保监管履职到位,切实维护群众用药安全。(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石如宽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