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红色记忆”清明祭扫活动

图片
祭扫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日讯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英烈精神,激励广大消防指战员从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力量。4月1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前往城步县丹口镇新铺里村红军烈士碑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红色记忆”清明祭扫活动。
祭扫活动中,全体指战员在庄严肃穆的红军烈士碑前,整齐列队、脱帽肃立默哀,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哀思。并庄严地献上花篮和鲜花。教导员和大队长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指指战员逐一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接着将陵园园区内堆积的落叶清扫、碑上的灰尘擦拭干净,随后,全体指战员向党旗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队通过开展此次祭扫活动,切实增强了指战员们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更加充分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忠诚坚定的理性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战斗意志,更懂得了肩上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踏着英雄的足迹,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消防卫士,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本领,扎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使命任务,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