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辉区获评全国 “平安农机”示范县

近日,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公布2020年度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县名单,爱辉区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区县。

近年来,爱辉区不断加大“平安农机”创建力度,扎实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和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规范建设和执法检查,有效促进了全区农机安全生产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2020年,爱辉区以创建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区为契机,强化安全措施,规范业务管理,增强执法能力,提升安全意识,全面推进“平安农机”建设。组织成立了区“平安农机”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实施方案,对创建活动中各级工作任务、工作责任进行了部署。强化安全管理,开办监理业务、使用技术、驾驶技术等培训班共9个班次,培训687人次,开展各类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10余次,有效提高了人们安全意识,为开展“平安农机”创建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农业农机、安监、公安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农机安全生产月”“农机安全百日会战”等活动,共同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和农机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