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召开民政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永州4月6日讯(通讯员 何旭)4月2日下午,宁远县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宁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小英出席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乡镇社会救助和社会保障事务中心主任、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会议宣读了2020年度民政工作表彰决定,县民政局负责人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全县民政部门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养老服务等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在脱贫攻坚省检中,社会保障兜底工作实现“零反馈”,宁远民政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的先进做法,被国家级媒体《中国社会报》作典型推介等,因综合成绩突出,在2020年全市民政系统各县区绩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走出了一条具有宁远样板的民政改革发展之路。

邓小英对2020年全县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形势,找出差距,坚定信心,进一步明确宁远县2021年民政工作重点;要积极做好城乡低保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特殊群体生活保障等工作;要攻坚克难,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深化殡葬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全面领导,提前谋划,强化组织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督查考核,开拓创新,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措施关注民生、发展民利、解决民困,努力推动全县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