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河内有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检察院“出手”了

近日,适逢辽河开河之际,东辽县人民检察院随即对东辽河流域进行专项排查和监测,发现东辽河流域一段河道内存在堆放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的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图片
为加强东辽河流域污染防治司法保护,维护公共利益,2021年3月30日,东辽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生态环境领域行政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由东辽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伟龙主持,邀请人民监督员、法律专家、东辽县白泉镇人民政府、东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东辽县水利局、东辽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东辽县生态环境局共同参加听证。
图片
听证会上,由公益诉讼案件承办人将案件情况及听证议题进行了介绍。东辽县白泉镇人民政府、东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东辽县水利局负责人针对反映的问题及履行职责情况进行了阐述,并表示今后将会依法履职尽责,与相关行政部门进行协作配合,加强沟通联络,共同治理好东辽县境内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问题,加强东辽河流域的污染防治。
人民监督员、法律专家以及列席听会的行政机关围绕如何从源头上解决垃圾问题并形成长效机制等进行了评议,并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听证会主持人、副检察长盛伟龙对听证会评议意见进行了总结,希望行政机关要引起足够重视,全面排查并及时清理本辖区河道及其周围垃圾,本院将继续加强与各行政机关沟通协调,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凝聚共识,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图片
听证会后,在人民监督员、法律专家共同见证下,该院向被负有监管职责的行政机关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来源:辽源市人民检察院
(二三里编辑 小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