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万亩白及花开采摘忙

图片
白及是安龙县重点发展的中药材产业之一,近年来,通过企业示范带动,安龙县规划种植的1万多亩白及成熟花开,迎来丰收。
在安龙白及生态产业园,一朵朵白及花迎风摇曳,工人们正有序排开,忙着按照标准采摘白及鲜花。
(安龙县欣蔓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员 张乾正:这段时间正是白及花开的好时候,我们采花还是有讲究的,要一朵一朵的摘,可以摘出鲜艳的花,摘出好品质的花,如果是不像这样摘,会影响花的品质,会影响白及的生长)
安龙县欣蔓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安龙的白及种植龙头企业之一,公司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生态化”的无公害新型农业发展思路,全力培育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安龙白及”,着力打造集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白及科技产业园区。目前,已规划种植白及2680亩,每年除采摘鲜花销售外,还利用白及花和块茎开发白及系列产品,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
(安龙县欣蔓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综合办经理 罗尚申:在白及牙膏,白及面膜,白及花茶还有白及养生酒这块在做在下功夫,现在目前上市的是白及牙膏,白及面膜和白及花茶)
由于安龙县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种植的白及品种优良,再加上企业的技术保障,确保了白及的品质和产量。截止目前,安龙县已种植白及1万多亩。随着白及花采摘季节的到来,安龙各个白及种植基地正抢抓时间采摘白及鲜花,享受丰收的喜悦。
(安龙县欣蔓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综合办经理 罗尚申:目前基地白及栽得将近有3年了,今年8月份就可以采挖下面的块茎了。每年的话陆,陆续续都在采摘这个白及鲜花,一亩采的话是30斤,目前卖的话,我们是6元1克,都是以包装的形式卖出去,销售出去)
(安龙融媒 岑权 张致刚报道 编辑 兰茗 责编 范文 编审 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