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县开设黔南州唯一一所残疾人培训驾校 助残疾人圆驾驶梦

为关爱残疾人,保障残疾人出行方便,贵定县捷利驾校根据《机动车驾驶证审理和使用规定》,针对身体符合要求的残疾人,提供绿色通道,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自信心,并推出一系列的温情服务,助力残疾人士圆驾驶梦。

汽车模拟区域(赵磊 摄)

春暖花开,沐浴在春的芬芳中,记者在贵定县捷利驾校看到,内设有办公室、教学室、训练场地等,驾校为了多方满足学员需求,在食堂、洗手间、学员宿舍等地设有无障碍设施,便于学员能够无障碍通行,同时还为残疾人学员提供心理疏导,为他们提供一个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

贵定捷利驾校校长王丽告诉记者,驾校内设有理论培训区域、汽车模拟等区域,目前残疾人驾驶考试C5费用为4680元,学员们完成科目一考试后即可进行培训,培训完成后统一到贵阳参加下一阶段考试。

在训练场地上,不少学员正在进行常规的科目训练。坐上一辆加装有辅助装置的汽车上,记者发现残疾人考试汽车和普通汽车存在一定的差异,刹车、油门等装置通过改装之后都在手上使用,更加便利便捷。

据了解,贵定捷利驾校位于云雾镇抱管村上栗木老砖厂,残疾人驾驶培训从2020年8月份已经开始报名,目前是黔南州残疾人驾驶培训的唯一一家驾校,只要达到体检合格标准的残疾人员,就可以到驾校报名学习C2、C5驾照,圆自己的驾驶梦。

记者:张芸 赵磊 胡光鸿

编辑:罗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