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拖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参加政法队伍英模事迹报告会

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按照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和部署,3月30日上午10时,全县政法干警在县会议中心参加布拖县政法队伍英模事迹报告会。
图片
凉山州公安局刑警支队骆敏以《打拐妈妈的故事》为题从作为警察,对罪犯深恶痛绝;作为党员,对群众满怀深情;作为母亲,对孩子深感愧疚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她的感人事迹。工作数年,她共侦办100多起涉拐案件,打掉数十个贩婴团伙,救回上百名被拐婴儿,被誉为“盛开在大凉山的绚丽索玛花”,先后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得凉山州公安局突出贡献奖。
图片
骆敏
四川省凉山州公安局禁毒局局长周脉军以“不忘初心方能无悔青春、忠于使命铸造热血警魂”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了一名搏杀冲锋在凉山缉毒战场最前沿民警的感人事迹,从大凉山到“金三角”,从羊肠小道到深山密林,他的名字让毒贩闻风丧胆。他曾带队深入“金三角”腹地,跨境抓捕大毒枭,上演真实版“湄公河行动”;曾纵身跳下20米高悬崖,抓捕嫌疑人,带给参会干警一名凉山禁毒战线“刀锋战士”光辉形象。
周脉军
两位英模的故事听得全场干警热血澎湃,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学习英模精神,切实扛起职责使命,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破解各类矛盾问题中主动担当作为,以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气魄,投身平安布拖、法治布拖建设,推动布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