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助力车“冬眠”归来!

清明过后
春和景明
天气一天天暖和起来
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共享助力车也在不知不觉中
展露于昌吉各个街角
一排排可爱的共享助力车
构成了春天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既实惠又方便
图片
昌吉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硕 报道:“这个共享助力车很方便,特别适合需要短距离出行的市民。”4月5日,昌吉市民邓先生在昌吉市联汇市场附近解锁了一辆共享电动助力车,他对共享助力车的使用感很满意。
邓先生解锁的助力车,是新疆璐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放的自主品牌——“疆军出行”电动助力车。据了解,自4月1日起,“疆军出行”电动助力车在昌吉市陆续进行投放,截至目前共投放近1000辆,服务区为北外环至吐鲁番路、绿洲路至世纪大道,覆盖了小区、商超、医院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共设400余个取停点。
图片
图片
4月6日,市民在昌吉市中山路停车点解锁共享电动助力车。昌吉日报全媒体记者 巨海成 摄
“疆军出行”电动助力车
黄黑配色的车身十分显眼
最高时速为22公里每小时
可续航50公里
助力车前后都搭载了LED照明灯
可以根据周围环境自动调节亮度
两侧还配有脚踏装置
车辆没电的情况下可以脚踏前行
图片
图片
4月6日,市民骑着共享电动助力车绿色出行。昌吉日报全媒体记者 巨海成 摄
使用方法:
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车头处的二维码,便会自动弹出“筋斗小云云”小程序并显示剩余电量、可骑行公里数、车辆编号、收费标准等信息。用户在点击“确认租用”后便可成功解锁车辆。
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为20分钟2元,往后每10分钟增加一元。使用完毕后,将车辆停放至指定地点,点击“还车”即可结算费用,用户还可在小程序的地图上查看还车点和附近可用的车辆。
图片
“筋斗小云云”小程序页面截图
新疆璐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新勇说:“从目前用户的使用情况来看,投放效果还是不错。后期,我们会根据运营和使用情况对停取点、车辆数量及服务范围进行调整,并对使用频率较高的地方规划专门的还车区域,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温馨提示:为维护城市环境,共建和谐社会,杨新勇呼吁市民朋友们在使用共享助力车出行时,能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在市区行驶车速不要太快,过红绿灯时要下车推行。使用完毕后能够按要求规范停放车辆,为其他用户使用提供便利。市民如遇问题也可以及时向客服反映,公司会对用户提出的意见进行改进。
图片
2021年
第一辆共享助力车
你骑上了吗?
来源:昌吉日报
编辑:李炜玢、巩丽珍
校对:阿尔成·马南、哈拉哈提·努尔兰(实习生)
责编:李炜玢
审核:王彦君
新闻热线:2881100
合作电话:234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