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市组织召开“清风行动”联席会议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武芝郭雄)2月25日,冷水江市林业局牵头组织召开了“清风行动”联席会议,全面部署清风行动。冷水江市委政法委、农业农村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主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到场参加会议。

会上共同学习了湖南省林业局等8部门联合下发的转发《关于开展“清风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部署安排在2月25日至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代号为“清风行动”的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联合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非法食用野生动物,非法出售、收购、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进出口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捕捞重点水域天然渔业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打击或者整治的区域场所,包括各类自然保护地、候鸟集中越冬地、河流等涉及非法捕猎(捞)野生动物的区域;农贸市场、花鸟市场、养殖场(户)、宾馆饭店、加工厂等实体场所。

会议要求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春节前国家八部委联合开展“清风行动”行动意义重大。此次专项行动要各职能部门重点推进,全链打击;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同时按时间节点及时上报联合行动方案和工作总结,确保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