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25万买宝马套牌开上街 被查处才发现竟是报废车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记者 彭光瑞 实习生 母力文/文

“警官,我都没到过重庆,怎么就违章了呢?”日前,一名广东韶关的车主报警,引起了重庆警方的注意,他的车可能在重庆被“套牌”了。上周,九龙坡警方在工作中发现这辆车出现在万象城附近,马上设卡拦截,一查,还发现了更惊人的事。

据警方介绍,3月29日下午,逛完街的金女士驾驶自己才买不久的宝马轿车驶离商场,就遇上了等候在附近的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谢家湾大队民警马保。马保将金女士拦停,告知其悬挂的车牌涉嫌套牌,这张粤F号牌属于一辆奔驰汽车,金女士的车与车牌登记信息不符。这时金女士已经有点蒙圈,而民警接下来发现的事情更是让她大吃一惊。按照程序,马保查看了宝马车的车架号,经过查询对比,该车架号已显示报废状态,也就是说,金女士这辆车竟然是一台翻新的报废车!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了解到,驾驶员金女士此前通过朋友介绍,在湖南购买了一辆二手宝马车,该车型市场正常价格应该在31万元左右,双方最终以25万元成交,虽说是二手车,但看上去有“99成新”,试驾过后金女士也很满意。卖方还告诉金女士,该车状态正常,并随车赠送一副号牌,请她放心使用,而金女士对于汽车也并非专家,对朋友的推荐言听计从,直到被公安机关查获,她才恍然大悟上当受骗,再要联系那位朋友和卖家,都无人接听。

▲民警查处涉事车辆

目前,这辆宝马车已经被警方暂扣,民警正在对这台车的来历做进一步的调查。

民警介绍,拼装和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由于其不能达到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安全标准,上路行驶后极易造成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的损害。而套牌车不但损害国家的税收利益,也破坏了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侵害了被套牌机动车所有人的合法利益,一旦发生事故,也会给受害人索赔带来很大的难度。

九龙坡警方提醒市民,进行二手车买卖的时候,最好到当地车管所审核车辆的手续,不要贪图便宜相信什么低价买豪车,以免买到报废车、翻新车、事故车,驾驶违法车辆上道路行驶,被公安机关查获,将受到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