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法院:加班调解为便民 专业负责获点赞

红网时刻4月6日讯(通讯员 刘珊)“太谢谢法官了,为了配合我们特意过来加班,真是辛苦了!”4月5日上午,炎陵县人民法院水口法庭法官特意配合当事人,在清明节假期加班为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的行为获点赞。

据悉,该案为一起借贷纠纷,双方当事人平时在外工作,本次节日刚好返回家乡,但4月5日分别要返回长沙、上海工作。4月4日下午,当事人电话与本案承办法官说明情况后,法官考虑到双方当事人来往路途遥远,为不耽误当事人返程,特地配合双方时间于4月5日上午8点30分在水口法庭办公室加班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两个小时的沟通,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共同在调解协议上签了字。双方当事人在签完调解协议后对法官表达了感谢,并为法官体贴当事人难处的行为以及在组织调解中表现出的专业能力点赞。

自队伍整顿教育开展以来,炎陵县法院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法官“五进”活动、百日办案竞赛活动、下沉基层解民忧等活动进一步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的司法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