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永顺县实现旅游收入4964.35万元

图片
清明节的芙蓉镇。
图片
老司城祖师殿游人踏春。
图片
不二门温泉游人泡汤嬉戏。
图片
清明节祭奠英烈的队伍奔赴塔卧。
红网时刻湘西4月6日讯(通讯员 杜韭韭)眷恋清明雨,深春花有情。在春雨连绵中,清明小长假结束,一场美景与游人的邂逅,永顺县接待游客14.7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64.3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69.85%、273.53%。
今年清明节期间,永顺县严格推行“绿色、生态、环保”举措,在积极倡导全县返乡祭祖人员强化“森林防火”意识的同时,重点要求清明祭品供货商家与群众选用易风化腐烂的纸质祭品,以此从源头上切断环境污染,确保了生态绿色环保的长效性。
芙蓉镇、不二门温泉、老司城、塔卧、万马归朝、陈家坡、仙人峰等重点旅游景区及乡村游景点游人出现较去年增长势头,其中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回乡祭祖的永顺籍本地人也见增多。“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近几年家乡的巨变,尤其是今年清明节到处清秀靓丽的乡间环境,使这些在外打拼的游子亲眼目睹与见证后热泪盈眶,感动之余,既享受了思慕已久的老家亲情,也领略了家乡不一样的美丽风景。
今年以来,永顺县深化文旅融合,丰富旅游产业产品体系建设,强化品牌营销,提升服务质量,在稳步开展现有重点景区旅游工作的同时,还不断探寻具备旅游禀赋的资源地,加快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为丰富县域全域旅游现有资源,夯实全域旅游基础积极努力。现已初步普查出首车自生桥、万坪杉木河、灵溪镇高峰湖、润雅麻阳、松柏羊峰山与五连洞等一批保存较好的旅游资源;启动实施洞坎村陈家坡游客服务中心、芙蓉镇景区入口门楼、高坪乡场坪村旅游服务基础设施(二期)等项目建设。下阶段,该县还将进一步搞好咱河、科皮、双凤、金星、硕乐、西米、雨禾、卓福、中福、保坪等12个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停车场、旅游厕所、游服中心、游步道、环境整治等工作;继续推进不二门温泉改扩建项目、万马归朝休闲基地、猛洞河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红色景区及党性教育基地等项目建设,为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助力全县全域旅游发展步入快车道打下基础。(图片均来自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