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出没!呲呲呲呲呲呲呲呲~

实名认证公众号:曲靖珠江网
微信号:qjszjw
宣威田坝派出所民警化身“捕蛇者”
4月3日,宣威市田坝派出所民警将辖区内一群众院子周围的两条蛇抓获并放归自然,帮助群众消除了安全隐患,在场群众纷纷向民警点赞。
图片
当日13时许,辖区群众王某向田坝派出所求助,其院子周围出现两条蛇,请求民警前往处理。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叮嘱王某不要惊慌,退到安全地带,严禁孩童靠近,随后立即带上工具前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在王某家院子周围的一棵树上捕获一条身长1米多的菜花蛇,经过民警仔细搜索,在院外墙洞穴里将另一条近2米长的菜花蛇捕获。随后民警将两条蛇装入编织袋,送到野外安全地带进行放生处理。
图片
图片
民警提示:蛇一般不会主动向人发起攻击,当院内进蛇的时候,在不确定毒性及危险性的情况下,人员应该退到安全地带,尽量避免与蛇接触,并及时报警,切不可擅自抓捕。
(通讯员: 黄朴芳 丁小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