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免费培训食品加工技术 服务创业就业

红网时刻4月6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清水加葱,煮开,加入食材,关火,(锅)不要盖。时间20-25分钟……”4月6日下午,在醴陵市智尚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来自醴陵指上美食有限公司的食品加工工程师郑绪华,正在给学员们演示白切鸡加工。
图片
演示葱姜剁制。
此次免费培训为期10天,4月3月开班,由醴陵市人社局组织,来自来龙门街道等4个街道50名学员参加,开设法律政策、创业知识和食品加工技能等课程70学时,其中,理论教学28学时,实操42学时。
图片
认真听理论讲授。
“老师,下锅前,为什么鸡不能剖开?”“怎么才能让鸡肉鲜嫩而不‘柴’?”“姜葱,为什么要用刀剁碎而不是机械绞碎?”白切鸡加工演示现场,老师一边操作,一边耐心回答学员提问。愉快的交流中,很快就制作完成了一份标准的白切鸡。
图片
做好的白切鸡。
“到外地学习要几千元呢,在家门口学习,还可随时得到老师指导。老师讲课通俗,实用,让我收获不小。”今年52岁的学员胡玲说,她原来在深圳打工,去年11月因病返回家乡,待业家中,得知有这个免费食品加工培训班,便第一时间报了名,本次培训结业后,打算在家门口择址开一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