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积极实施新冠病毒疫苗上门接种工作

“县里组织疫苗接种上门服务,在正常上班的同时就能接种疫苗,极大地方便了我们这些企业员工!”3月29日,在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员工冀琼提到文水县为企业员工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上门服务时说道。

连日来,文水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要求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党员干部,针对不同岗位、不同职业,建立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承诺,实行清单式、台账式管理,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

该县防控办组织卫体局及医疗部门积极实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细化任务分工,增加疫苗接种场所,提高接种点服务能力和接种效率,合理规划接种单位,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根据群众需求,采用“相对固定、适当流动”的接种方式,合理设置接种点,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深入服务业、劳动密集型行业、各类学校等,开展大接种服务,提高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做到全周期有秩序错时接种。

从3月28日开始,抽调的党员医护人员主动“上门”为晋能清洁能源、国金电力、金地煤焦、吕梁建龙等企业员工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

在晋能公司临时接种区,记者看到,现场设有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企业员工依次做好登记,排队有序接种。接种区专门放置了智能冰箱和保温箱,以保证新冠病毒疫苗在规定的环境中储存。

企业员工分批次进入接种区,员工从排队进入登记区到接种疫苗,整个过程不超过10分钟,该企业800多名员工不出公司大门即完成接种。公司安环部经理刘刚刚说:“县里给我们办实事,主动上门服务为员工分批次开展接种,既方便了员工,更确保了公司接种生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