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安全!免费!宾川各乡镇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图片
图片
连日来,宾川县各乡镇积极有序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大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力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州 城 镇
图片
“大哥你收好身份证,在留观区等半个小时。回家后注意接种部位保持干净卫生,一天后再洗澡,以免局部感染,一周内不要喝酒、不要吃含酒精的东西……”4月2日,州城卫生院迎来首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者,医务人员正细心告知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图片
州城村村民赵红波认为,打完后也没有不舒服,工作人员都很负责,感谢国家为大家免费打疫苗。
图片
为确保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州城卫生院作了全面的准备工作,所有医务人员都进行了严格的岗前培训,熟悉疫苗接种设备和流程,持证上岗。同时保证入场查验、智能测温、健康咨询、接种、留观等各个环节都顺畅有序,每一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及宣传引导。
大 营 镇
图片
4月2日,大营镇卫生院迎来首批新冠疫苗免费接种者。
图片
图片
医护人员对接种对象的姓名和年龄,疫苗的品名、规格、计量和有效期,接种的部位和接种禁忌进行查验,确认无误后才进行接种。接种后,医护人员会在留观区观察并耐心询问接种者的身体状况,为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宾 居 镇
图片
4月2日,计划的200支疫苗于当天早上安全接种完毕,宾居镇中心卫生院首批疫苗接种工作取得“开门红”。
图片
据悉,镇党委政府对疫苗接种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安排开展疫苗接种动员宣传,分时段安排各村(社区)接种时间,避免出现苗等人、排队等候现象。
图片
接种现场,镇党政主要领导专程到场指导接种工作,紧盯接种流程中的堵点和医务工作者反映的问题,及时疏导协调,测体温、量血压、注册电子健康卡,每一个环节都始终有工作人员和民警参与协助和维护秩序。
图片
目前,宾居镇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将着力推进群众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总结提高接种服务能力,尽快完成大规模疫苗接种目标,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
乔 甸 镇
图片
4月3日,乔甸卫生院圆满完成首批200人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您好,接种完疫苗24小时不能洗澡,不能喝酒,多喝水。留下观察半小时,身体无异常就可以离开了。”一名医务人员正耐心地对接种人员进行叮嘱。
图片
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平稳、有序、规范实施,乔甸卫生院遵循上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相关要求,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体检组、接种组、医疗救治组、疫苗安全保卫组、信息组,细化责任、明确分工、积极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图文/宾川县融媒体中心综合
编辑/王静红
责编/王翠芳
审核/朱晓天
终审/杨凤云 刘 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