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长沙到深圳西乡,19岁女孩玩“失踪”十个月

因琐事与家人争吵,19岁女子竟任性玩起了“失踪”。4月4日,杨女士得到线索,专程从湖南长沙赶到宝安西乡寻找失联10个月的妹妹,由于人生地不熟,寻人如同大海捞针,所幸在街道网格员和社区民警的帮助下,杨女士最终找到了失联的妹妹。
4月4日16时许,宝安区西乡街道固戍网格巡查中队接到社区民警协查通知,要求帮助杨女士寻找失联的妹妹。据杨女士介绍,妹妹自去年8月份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吵后就再也没有跟家里联系过,任性玩起了“失踪”。家人非常担心妹妹的安危,于是自己专程从湖南长沙赶过来宝安西乡寻找妹妹的下落。
仅凭妹妹住在固戍社区这点信息,对于人生地不熟的杨女士来说无异于大海捞针,情急之下杨女士向社区民警和网格员寻求帮助。
根据杨女士提供的户口本信息,网格员通过系统查询到杨女士的妹妹就居住在固戍社区茶树旧村某出租屋。网格员立即拨打杨女士妹妹的电话,却发现电话停机了。通过联系其合租的朋友,网格员了解到杨女士的妹妹正好在家中休息。
得知情况后,固戍网格巡查中队副中队长林维明、社区民警和杨女士一起赶到杨女士妹妹的住所并敲开了房门,当看到杨女士的妹妹安然无恙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费尽周折最终找到亲人,难掩激动地杨女士一再地向网格员和社区民警表示感谢。
图片
【记者】何俊
【通讯员】黄志伟
【作者】 何俊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