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端州区老干部(老年)大学今日举办春季开学典礼

4月6日,端州区老干部(老年)大学春季学期正式复课开学。目前,大学已收到报名学员290人,将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下,发挥所在星湖景区优美环境的特有优势,充分用好多媒体报告厅、多媒体娱乐室和综合课室等课室资源,以及长者饭堂、文化艺术、中医养生、户外广场等休闲资源,紧锣密鼓引进开发一系列老年教育课程,精心筹备开展老年文化活动。

学员正在上课。

据介绍,为满足端州区新形势下,老干部、老年人学习教育需求,端州区从2017年起开始谋划建设全新的区级老干部(老年)学习活动阵地。经过前后反复选址研究,在全国首个长者公园 2020年8月建成开放之际,端州区委、区政府决定在长者公园内建设端州区老干部(老年)活动中心、端州区老干部(老年)大学(以下简称“中心、大学”)。经过3个月建设改造,中心、大学于 2020年12月8日正式揭牌。

4月6日,端州区老干部(老年)大学春季学期正式复课开学。

目前,中心、大学初步组建起包括肇庆学院教授、专业艺术团体指导教师、艺术团体组织负责人、退休教师、中心现有教师等人员在内的老年教育师资库,开设舞蹈、合唱、书画、摄影、养生、语言艺术、健身武术、手工等8 大专业,设置了10 门课程和4个活动时间段,全年计划按春秋两个学期,每学期18周,每周40节课时。为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保证课程质量,现有班额控制在15-20人,计划逐渐完善后再扩大招生。目前,中心、大学已收到报名学员290人,其中组成活动团队4个。

【南方+记者】蓝单

【作者】 蓝单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