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兴庆公安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读书班“开课”!

图片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读书班】
4月5日下午,银川市兴庆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荣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研读《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深落细落到位。
图片
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的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专题传达了党中央、各级党委政府、上级公安机关党委有关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相关工作部署。来自政治处、通贵派出所和月牙湖派出所等四个党支部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专题辅导中,会议指出,分局党委、各支部,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指导实践学,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持续改造主观世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主题实践活动两个载体,围绕六大内容,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主题培训,深入推进《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规定篇目学习,通过推动“平安兴庆”每日推送,落实“三会一课”、晨会夜读,组织民警、辅警把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把系统学和碎片学相结合,把网上学和网下学相结合,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要持续弘扬延安精神,始终坚持正确坚定的政治方向。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领域、绝对领导,扎实贯彻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全体民警辅警,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着眼于解决党的建设的现实问题,进一步严肃组织生活,在打牢“战斗堡垒”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爱民拥警、警兴民庆”和“好好说话、规范执法”主题活动,在“千警进万家”走访中,上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扶贫帮困、进行志愿服务,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要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公安工作始终。聚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认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八个坚持”的成功经验,深化“五项”规律性认识,持续开展10大重点行业领域、治安突出部位和乱点专项整治,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强化源头整治,公开线索举报方式,坚持打早、打小。聚力推动社会治理“精细化”,落实“1+3+N”党建引领的专群联动工作机制,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围绕社区服务等工作,深植群众基础,形成多元化的远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聚力推动平安建设“法治化”,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紧扣“六项重点工作”,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真正用“四个铁一般”的标准,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兴庆公安铁军。
兴庆区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声明:本文来源平安兴庆,在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