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日广东中西部市县将转雷雨天气

6日白天,广东大部多云;由于云量减少,短暂时段可见阳光,我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较5日普遍上升,其中粤西的北部、珠三角大部、梅州、河源气温较5日上升了4℃~8℃,最高气温分布为: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地区介于22℃~25℃,粤东沿海市县介于25℃~27℃,其余市县介于28℃~31℃,其中惠州博罗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1.4℃。6日早晨我省中西部市县最低气温较5日上升了1℃~3℃,其余市县持平或略降,最低气温分布为:粤北、珠三角北部市县介于16℃~19℃,粤西沿海介于21℃~23℃,其余市县介于19℃~21℃,其中清远连南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6.3℃。目前我省各地森林火险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预计,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冷空气影响,7日夜间到9日白天我省中西部市县将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8到9日我省气温下降3~5℃。9日夜间到10日我省大部阴天间多云为主,有分散小雨。具体预报如下:

7日,韶关、清远、肇庆、粤西的偏西地区阴天间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梅州、粤东、珠三角东部市县多云,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最高气温:韶关、清远22℃~25℃,其余市县27℃~31℃。

8到9日白天,粤西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珠三角中西部、韶关、清远、肇庆有中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粤北、肇庆16℃~19℃,其余市县20℃~24℃。

9日夜间到10日,我省大部阴天间多云为主,有分散小雨。

1、目前我省大部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高,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2、春季天气多变,注意适时增减衣物,户外活动注意适时补水。

3、春季是广东强对流多发的季节,需要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