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市绿色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图片
市民政局、殡管办工作人员打造的100余米长的殡葬文化墙
红网时刻4月6日讯(通讯员 唐铁球)“同志们,赠送的鲜花已由工作人员搬到墓区摆好了,请大家戴好口罩分批次进入墓区,进入墓区后祭扫不准放鞭炮,不准烧冥纸。如有什么需要,工作人员会随时为您服务。”4月4日,冷水江市殡葬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向市民宣传清明节文明祭扫注意事项时说道。
近日,冷水江市民政局、殡管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民政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文明祭扫文件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早布置,早行动,推行绿色、环保、低碳祭扫新风尚。
市民政局、殡管办工作人员在节前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并将墓区杂草清除干净,树木修剪整齐,进入公墓的所有道路打扫干净。同时,工作人员还打造了一条100余米长的殡葬文化墙,向市民展示殡葬文化和传统孝道美德,倡导厚养薄葬,文明俭祭,也为墓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这个公墓太漂亮了,花红柳绿,文化气息浓厚。”一位扫墓的中年妇女赞叹道。此外,市殡管办预订1000余个花篮,由工作人员在节前将花篮搬进墓区免费敬献给每位逝者,市民只需分批次前往凭吊。
据悉,清明节当天,冷水江市墓区祭扫活动秩序井然,工作人员服务既热情又周到,没有乌烟瘴气,没有鞭炮声,绿色文明祭扫风气蔚然成风。“把父母骨灰葬在这么漂亮的公墓,服务又周到,他们在另一世界一定舒心,我们也省心!”一位中年男子扫完墓返回时边走边对旁边的妻子感慨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