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吉林籍烈士寻亲 初步证实两位烈士来自长春市九台区和公主岭市

自退役军人事务部启动“为烈士寻亲”活动,发布了100位烈士寻亲信息后,社会各界都行动起来,寻找烈士的家人。其中两位吉林籍烈士段连奎、阎景贵更是牵动了无数家乡人的心。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迅速启动寻亲工作,目前已经初步证实两位烈士来自公主岭市和长春市九台区,寻亲工作正在展开。

烈士寻亲工作是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今年的重要工作,日前经过大量的实地考察调研,他们向退役军人事务部上报了多位吉林籍的烈士名单,其中就包括此次在100位烈士名单中出现的段连奎、阎景贵。

据悉,目前已经初步证实两位烈士的出身,阎景贵来自长春市九台区,段连奎来自公主岭市。目前,寻亲思路主要是发动媒体、网络,以及请各社区、各村寻找,具体工作交给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目前正在寻找中。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近年来为烈士寻亲的工作初见成效,从去年起仅在四平市就找到了30多位烈士亲属,接下来他们会继续拓展寻亲的方法,持续为烈士们找到他们的家人。同时,也希望通过媒体发布烈士信息,希望全社会提供线索,早日带烈士回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来源于网络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