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收入7.63亿元!衡阳清明假期“祭扫+出游”成为主流

图片
南岳云雾中那漫山遍野的杜鹃红。
红网时刻衡阳4月6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李靓)4月6日,记者从衡阳市文旅广体局了解到,清明假期衡阳市旅游市场“祭扫+出游”成为主流,短程自驾游、近郊游、乡村游火爆,全市旅游总收入7.63亿元,旅游总人次77.28万人次,文旅市场复苏明显。
最美四月天,春色正当时,正是踏春出游的好时节。假日期间,衡阳市各地桃花、樱花、梨花、油菜花、杜鹃花等竞相开放,全市各旅游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丰富景区活动,提升服务质量,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清明假期,衡阳纳入监测的41家文化和旅游单位的监测情况显示,13家A级景区显示接待游客累计31.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631.68万元;6家乡村旅游区接待游客累计5.1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49.08万元;12家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累计接待群众16668人次。
据悉,全市旅游总收入7.63亿元,同比增长145.62%,旅游总人次77.28万人次,同比增长66.73%,其中南岳衡山接待游客累计约11.16万人次,全省累计接待人次名列第四、全省门票累计收入名列第一。
记者了解到,这个假期市民朋友踏青、登山、赏花、采摘兴致盛浓。南岳,衡阳县岣嵝峰、清花湾、库宗桥镇,常宁印山、天堂山,衡山县花果山、萱洲镇,耒阳蔡伦竹海,珠晖金甲梨园等景区(点)持续人气高涨。出行者与亲友结伴在周边游玩、赏花踏青、吃农家菜、品农家味、体验乡情成为清明假期最受热捧的旅游方式。
清明假期旅游市场“祭扫+出游”成为主流,游客祭祖加短途自驾游、举家出游、近郊游成为旅游市场的一个明显特色。另外,红色旅游也成为此次假期的亮点,不少游客在小长假里出游时选择祭扫革命先烈。衡阳县夏明翰故居、衡东县罗荣桓故居及南岳忠烈祠等红色景区成为众多游客及市民们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红色课堂。
据悉,衡阳市文旅广体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乐游衡阳”在假期前陆续推出“赏花路线精品推荐”、十大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系列文章,为游客及市民提供了全方位的旅游线路规划及攻略。
假日期间,各景区(点)及宾馆酒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防控要求,强化措施,抓实环节,排查漏洞,确保了安全。
三天假期文明旅游已蔚然成风,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无有效投诉和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