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津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告知书

图片
各位父老乡亲:
2021年3月31日以来,德宏州瑞丽市发现多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标本,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敲响警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应慎始如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此,特提出如下要求,请各位父老乡亲理解支持配合。
1.若有瑞丽、境外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入盐返盐人员,请积极主动向村(社区)和单位报告,并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观察、集中观察等管理措施。同时请各位父老乡亲要共同关爱、互相监督,发挥“五户联保”作用,一旦发现有疫情重点地区来入盐人员没有主动申报的,及时提醒劝诫或告知村委会,同心同力织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网。
2.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融入日常生活,养成常态化健康生活卫生习惯,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
3.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减少或避免多人聚集、聚会、聚餐,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要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并落实好错峰举办、自助用餐等疫情防控措施。
4.18岁以上常住人口积极主动到所在村(社区)进行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登记,在村(社区)的组织下,稳步有序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建立和巩固免疫屏障。
5.不发布不实言论,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自觉的防控、更扎实的举措,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盐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4月5日
信息来源:盐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平台编辑: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盐津”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联系0870—3033510